close

 

(一)20100821踩著一團雜亂.JPG

"很多事,時間不夠長,無法印證對錯;很多人,心不夠澄清,無法明辨善惡."

妳低頭嚴肅地審視妳腳底下的渾沌,如是說.

我在妳前方笑看著妳和妳所謂的渾沌,

我知道,不管我如何耐心解釋渾沌之下之外的遼闊寬廣,妳不會懂...........

除非妳能走向前來和我比肩,看到我所看見.

 

(二)20100821誰牽誰.JPG  

妳抱怨著一成不變的生活,日子只得枯燥乏味.

"過日子像遛一隻小狗兒",我如是說.

妳其實可以一會兒讓狗兒拉緊妳疾走,一會兒由妳牽著狗兒慢行...

今天走一條飄著鋼琴聲的巷弄,明天穿越迷漫甜甜圈和咖啡香的街口,

即使只是體會兩者的速度不同,和換一條路走,

便也能感受單純遛狗這件事帶來的各式樂趣.

別忘了,妳還可以

偶爾停下來,和路上一樣忙碌的遛狗人打打招呼,

或抱起妳心愛的小狗兒,聞聞路上的花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婀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