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ew Image51Q43J6DPML__SX75_.jpg i love you so much.jpg

克羅德.杜柏 Claude K’Dubois 點選看個人專訪影片

 
克羅德.杜柏(Claude K’Dubois)出生於比利時。接受版畫訓練後,隨即進入列日的聖盧克高等美術學院,她目前亦在該校進行自然風景繪畫教學,同時從事童書寫作與插畫作品出版,重要作品:【我的小小傷口】系列(天下雜誌童書出版)。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繪畫是她生命中唯一的執著,她相當熱愛人與大自然,希望每個人都能熱愛自己與周圍的人,使生命如盛放的花朵般璀璨。 不管是為其他作家畫插畫,或是創作自己的故事,克羅德的作品都流露出強烈的個人特質。流暢的線條、生動的肢體動作,溫柔而熱情,就是克羅德畫作的註冊商標。看她的作品,猶如掉進一堆毛茸茸、軟綿綿的布偶堆裡,讓人好想就這樣舒舒服服的沈睡其中,進入夢鄉。 她在為兒童故事畫插畫時,總會情不自禁的回到童年時光,想起童年時看世界的眼光與角度,不知不覺也跟著進入故事中的主角內心。在畫「甜蜜小老鼠系列」時,克羅德杜柏彷彿回到童年時光,變成小時候那個愛做夢的、害羞的小女孩,為了躲避他人的眼光,躲在角落裡,編織著一個又一個的夢,就像蘿拉躲在桌子底下一樣。

 

作品介紹:

親親小公主-克羅德杜柏.jpg 

Lola Reine des Princesses

文 卡爾諾哈克 Carl Norac

圖 克羅德.杜柏 Claude K’Dubois

翻譯 殷麗君

出版社 格林文化 20080104

 

適讀年齡:幼稚園~小學三年級以下的小朋友

◎全球暢銷90萬冊
◎本書為「甜蜜小老鼠系列」的最新作品。

有一頂皇冠不稀奇,蘿拉有四頂皇冠,
讓人感動的是,她願意把皇冠送好友家人,讓他們的心情變好。
這個藏在蘿拉體內的愛心,使得羅拉散發出公主的真正優雅和氣質呢!

聖誕節一早,蘿拉跑到聖誕樹下看自己的禮物,在眾多禮物中,她最喜歡的便是一頂小皇冠。更棒的是,隔天奶奶又送她一頂小皇冠。在學校裡,她又贏得一個皇冠。全家人晚上在吃甜點時,蘿拉又獲得第四頂皇冠。她現在可是公主中的公主呢。蘿拉戴上四頂皇冠、披上小披巾,走起路都覺得自己特別優雅呢。這時,蘿拉看見小弟心情不好,作為一個公主中的公主,她該怎麼辦呢…

蘿拉不因為有了皇冠變得高傲,反而知道利用"付出”,來讓她週遭的朋友開心,藉由付出的舉動,她的朋友家人感受到她的關心,內外美德兼具的影響讓她成為名符其實的公主,因為她內心的那顆黃金般的心,把美和善的光輝散發出來,大大改變了她的世界呢。

 

我要抱抱-克羅德杜柏.jpg 

文 卡爾諾哈克 Carl Norac

圖 克羅德.杜柏 Claude K’Dubois

翻譯 張群儀

出版社 格林文化 20030325

蘿拉跟爸爸媽媽要搬到新家去了。
看到空蕩蕩的房子,蘿拉好不習慣,尤其是那一條又長又黑的走廊,讓她更不敢到自己的新房間。
看到爸爸媽媽進進出出、忙著佈置新家,蘿拉自己卻沒有事情可做。
於是,她決定要找一點好玩的事情來做……當爸爸媽媽都在忙,沒時間來關心你的時候,那種孤單、不受重視的感覺,會讓你即使吃一塊糖,都覺得沒了滋味。
可是,只要爸媽送上一個親吻或溫暖的抱抱,整個感覺就不一樣了。
可愛的蘿拉在爸媽疲倦的時候,抱抱他們,爸媽覺得好窩心。找個時間給爸爸媽媽一個溫暖的抱抱,你會覺得非常快樂呢。

 

小甜心.JPG 

小甜心+好愛好愛你+最温暖的地方

文 卡爾諾哈克 Carl Norac

圖 克羅德.杜柏 Claude K’Dubois

翻譯 薇薇夫人

出版社 格林文化 20000524

本套書包含:
《小甜心》
蘿拉在隊伍裡遇見了新同學璐璐。「告訴我,蘿拉,你爸媽平常怎麼叫你呀?」璐璐問。「看情形嘛。」蘿拉愉快的回答,「『我的寶寶』啦,『我的小甜心』啦,還有『我的小仙女』。」說到這裡,璐璐就跟大家一起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最溫暖的地方》
蘿拉今天要一個人待在家裡……這可是第一次啊!媽咪輕輕的把她摟在懷裡。爸爸在她耳邊悄悄的說:「妳要是不想一個人待著,可以到鄰居家去。」爸爸媽媽都出門以後,蘿拉心想:「現在家裡沒人抱我了,但是我也不喜歡到鄰居家去嘛!」「電視裡沒人抱我,漫畫書裡也沒人哄我。」「怎麼辦?」蘿拉問自己。「賭氣也沒用呀,又沒人看得到。」忽然,蘿拉想到一個主意了。「我把家裡所有暖和的東西找出來吧,我要替自己做一個最溫暖的地方。」

《好愛好愛你》
一大早醒來,蘿拉心裡有好多好多甜蜜的話想要講。「待會兒,我一定要把那些話講出來。」 蘿拉想要把那些甜蜜的話送給爸爸。可是爸爸已經出門了。 蘿拉也要把那些甜蜜的話送給媽媽,她小聲的說:「媽媽,我想跟你說,我好……」

 更多 蘿拉相閞作品: http://livre.fnac.com/a1478665/Carl-Norac-Tu-m-aimes-ou-tu-m-aimes-pas

莉莎的星星-克羅德杜柏.jpg 

有關作品"莉莎的星星" http://www.olbook.com.tw/books/view.php?id=183

 

奶奶慢慢忘記我了-克羅德杜柏.jpg 

文  Veronique Van den Abeele;

圖  Claude K. Dubois

翻譯: 孔繁璐


出版社: 奧林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2007)

小女孩卡蜜拉因為奶奶得了「阿茲海默氏症」(俗稱「老人失智症」),慢慢忘記她的故事。
小女孩卡蜜拉回憶起奶奶生病前,她和奶奶一起渡過的許多美好時光──
每次到奶奶家玩,奶奶總是敞開雙臂迎接她。
每天早上,她和奶奶都會用一種很特別的方式來開始一天:奶奶會把她的「寶藏」拿給她看。
外出回家的路上,穿過公園時,她們總是會丟幾塊麵包到池塘裡餵鴨子。
下午,她和奶奶會扮成烘焙師,烤一些點心來吃。
她最喜歡的時刻是──和奶奶看著對方的眼睛,給對方一個「超級響吻」!
睡覺時,奶奶會把她摟在懷裡,唱著她最喜歡的歌:「要開心,別煩惱……」
這一切的美好,雖然因為奶奶的病一點一滴的侵蝕、消失不見了,但卡蜜拉說:「現在,變成是我帶給奶奶巧克力蛋糕,是我拿自己的相簿給她看……是我陪著她穿過走廊,和講故事給她聽……我想奶奶再也聽不懂我對她說的話了。但是我很確定一件事──奶奶還記得我們的「超級響吻」,而且我知道這讓她很開心。」

 

Que se pase-t-il.gif  

3 à 5 ans
Pastel € 11,50
Disponible  
Première édition France: 2004

Texte et illustrations de :
Claude K. Dubois
 
Thèmes : Mère (relation avec la) , Prince / Princesse , Roi / Reine , Tendresse / Baiser / Câlin , Tristesse / Chagrin
Un petit prince est né. Quel bonheur! Pour Théophile, rien n'est trop beau. On l'installe dans la plus jolie chambre du palais. On engage pour lui les meilleurs serviteurs. On lui offre tous les jouets dont il peut rêver... Pourtant, Théophile n'a pas l'air content. Il dit toujours non et ne sourit jamais...

 

超級乖寶寶.jpg 

超級乖寶寶相關介紹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7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婀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