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ai.JPG 

酒井駒子 さかいこまこ

酒井駒子さかいこまこ1966年出生,東京藝術大學美術系畢業。 圖畫書作品包括:「理子的家」、「黑夜小小熊」、「紅蠟燭和人魚」〈以上為偕成社出版〉、「黑夜小小熊 聖誕夜」、「蓉蓉的氣球」〈以上為白泉社出版〉。

RUBY的繪本世界介紹 酒井駒子 さかいこまこ 這裡有酒井的經典作品 金曜日の砂糖ちゃん 的介紹哦! 婀妮和好朋友Moon推薦必看http://rubyandpicturebooks.blogspot.com/2010/01/blog-post_17.html

賽瓦介紹酒井 賽瓦專門收集原文繪本,繪本數已達200餘本囉! http://blog.yam.com/shadow43/article/21695979

酒井的插畫作品 http://www.hyakuchomori.co.jp/life/card/sakai_komako/card_komako.html

更多的酒井的書 http://www.officek.jp/karakasa/monolog/sakaikomako.shtml

作品介紹:

我討厭媽媽-酒井駒子.jpg 

文.圖 酒井駒子 さかいこまこ

翻譯 米雅

出版社 三之三 20060410

小兔子滿腹牢騷,他對媽媽有諸多不滿,像沒幫他洗襪子、亂發脾氣、一直催促他快一點,還不准他看卡通,可媽媽自己卻在看連續劇,禮拜天也賴床不起,讓他肚子好餓,不只這樣、不只這樣…,然而最令小兔子不滿的,居然是…媽媽不願和他結婚…

一則看似「小題大作」實則蘊含無比溫馨的故事,藉由可愛的童言童語表達出至親間最真摯的情感,愛書的您絕對不能錯過。

本書作者以其對於色彩和紋理特別敏銳的感知,設計本書的色調以大片淡藍色為主,配合白色、淡黃、鉻黃和黑色色塊強調畫面的重點,並且暗示空間。顏色刻意上不均勻,造成豐富的紋理變化。黑色的輪廓線時斷時續,有時被色塊遮掩,有時顏色變淡,使畫面更顯活潑,再搭以表情相當生動的主角人物,讓感情的氛圍活躍於畫紙上。

狐狸神仙-酒井.jpg 狐狸神仙-酒井(日文版).jpg   日文版

文 阿萬紀美子

圖  酒井駒子 さかいこまこ

翻譯 陳珊珊

出版社 小魯文化 20050114

阿萬紀美子


一九三一年出生於中國東北的撫順。作品跨越世代,廣受歡迎。主要作品有「車子的顏色是天空的顏色」(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獎、野間兒童文藝推薦作品獎)、「黃金船」(旺文社兒童文學獎)、「目送影子的小智」(小學館文學獎)、「小小和丹丹兔」(野間兒童文藝獎)、「車子的顏色是天空的顏色系列作品」(共三卷)(赤鳥文學獎特別獎)。

譯者陳珊珊的書評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82785

天鵝絨兔子-酒井.jpg 

原著作者: 瑪格利威廉斯比安可

文.圖 酒井駒子 さかいこまこ

翻譯 陳珊珊

小男孩收到一份可愛的聖誕禮物,那是一隻用天鵝絨做成的兔子。某個晚上,平常陪小男孩睡覺的玩具狗不見了,女傭就隨手從玩具櫃裡抓起這隻絨毛兔,塞進男孩懷裡,這隻兔子從此成了這孩子最愛的玩具。他們一起在開滿花的庭院裡玩耍,小男孩甚至幫絨毛兔蓋了一間小屋子;即使這隻玩具兔變得愈來愈髒,小男孩一點也不在意。絨毛兔深深相信兒童房裡的魔法傳說---一個玩具,一定要使孩子打從心底愛他、珍惜他,就會變成「真的」。

沒想到,深愛他的小男孩生了一場大病。病癒後,家人安排男孩到海邊療養,絨毛兔原本以為自己也會跟著去,卻被女傭拿去準備燒掉;在垃圾堆裡,他害怕得全身發抖,流下了一滴真正的眼淚,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天鵝絨兔子》原著於1922年出版,至今已被譯成十多種語言,作者是美國小說家瑪格利.威廉斯.比安可 (Margery Williams Bianco)。書中這隻期待被愛、相信自己可以變成「真的」的天鵝絨兔子,以及溫柔撫慰人心的結局,感動了全世界無數的讀者。2007年,享譽日本國內外的圖畫作家酒井駒子摘譯故事精髓,配上個人風格強烈的插圖,讓這個故事以更親近幼齡讀者的形式繼續流傳。因為《天鵝絨兔子》,孩子相信被愛,也更懂得去愛。

摘自艾瑪ABC http://tw.myblog.yahoo.com/jw!nQBGiF.XHRogrZWj7XhKao5sfsuI9yPk/article?mid=3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婀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