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爾.希爾弗斯坦.jpg  home_logo.JPG

謝爾.希爾弗斯坦 Shel Silverstein

謝爾.希爾弗斯坦(Shel Silverstein),1932-1999。向來擅長以幽默逗趣的文字與卡通式的簡潔線圖描繪小故事大哲理,他筆下創作的詩集更是在無厘頭的詼諧之中將想像力發揮到淋漓盡致而撼動讀者的心。在芝加哥長大的謝爾.希爾弗斯坦不但是作家、插畫家、詩人、詞曲創作人,同時還是位劇作家。對於自己的多才多藝,謝爾.希爾弗斯坦戲稱是自己不會打球、跳舞,無法獲得女孩子的青睞,只好開始創作。

謝爾.希爾弗斯坦的歌曲創作最有名的是為著名歌手Johnny Cash(電影“為你鍾情”的故事主人翁,本片榮獲2006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大獎)寫了膾炙人口的”A Boy Named Sue”。
謝爾.希爾弗斯坦自己親自錄製的”Where the Sidewalk Ends”更獲得1984年葛來美最佳兒童專輯大獎。


1999年謝爾.希爾弗斯坦往生之後,出版社仍陸續推出他的作品紀念版,附上曾獲葛萊美獎的CD供讀者珍藏,其受歡迎的程度由此可見。 著作包括:《閣樓上的月光》、《人行道的盡頭》、《一隻向後開槍的獅子─卡拉夫迪歐》、《愛心樹》、《失落的一角》和《失落的一角會見大圓滿》(皆由星月書房出版)。

另一篇謝爾的側記:

Shel Silverstein(1932-2000)享譽美國文壇的繪本大師Shel Silverstein多才多藝,集畫家、詩人、劇作家、歌手、作曲家於一身。 他的作品被翻譯成二十多國語言,全球總銷售量超過一千八百萬本。他的創作生涯可以追溯至一九五二年在花花公子雜誌發表文章和漫畫。 之後,他加入美國陸軍,曾在日本和韓國服役,不過他仍然不忘創作,固定在刊物上發表作品,退役後專事創作,作品散見各報章雜誌。 一九六四年,他以《愛心樹》(The Giving Tree)一書,轟動文壇,奠定他在當代美國兒童文學界的地位。Silverstein也是一位著名的作詞者,60年代初期,他譜寫了許多膾炙人口的名曲,並且嘗試擔任唱片製作人,其中他和Dr.Hook合唱團的一系列合作最為著名,作品從浪漫到嬉笑怒罵都有,而Sylvia's Mother和The Cover of "Rolling Stone"等歌曲更成了不朽的經典。 另外,他和鄉村歌手Bobby Bare的一系列合作,也深受推崇,其中就包括了根據他自己原名作品改編的The Giving Tree。 2000年5月10日Shel Silverstein因心髒病逝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家中。

推薦必看!!謝爾精釆的英文動畫網站(有音效有遊戲哦!!)  http://shelsilverstein.com/indexSite.html

作品介紹:

失落的一角-謝爾.希爾弗斯坦.jpg 
文.圖 謝爾.希爾弗斯坦 Shel Silverstein 1932-1999

本書是美國繪本大師謝爾最受歡迎的作品之一。他以簡練生動的線條和文字闡釋一則有關完美和缺陷的寓言。不同年齡、不同心境的人,對這個故事或許有不同的解讀,但相同的是,他們都感受到謝爾的鼓勵和安慰。本書由作家鍾文音翻譯,她以現代的語言與節奏,呈現謝爾繪本最雋永的一面。

本書首印中文版林良先生譯、自立晚報社出版,曾獲選為「一九九五年中國時報年度好書」。譯者鍾文音這樣分享她對本書的感覺: 讀這本書,讓我能除去知識的包袱卻又能有知性的豐收。我體悟到,缺陷和圓滿其實是一體的兩面,沒有缺陷,生活反而不夠完整,因為看見了失落,生命才有了重量。 ……這是一本啟示我勇於尋找自身旅程和愛的好書。

得獎紀錄 (很多...太多了....)

失落的一角會見大圓滿.jpg 相關系列作品

愛心樹.jpg 另一本膾炙人口的兒童繪本

「從前有一棵樹 …… 她衷心喜愛一個小男孩。」這個故事如此展開。作者謝爾 ‧ 希爾弗斯坦以其豐溢的才華創造了優美的圖文,予人深切寓意。
男孩每天都到樹前去吃蘋果、盪鞦韆,靠在她的樹幹上 …… 樹好開心喔!可是男孩一天一天長大,他對樹的要求也愈來愈多,樹則盡其所能地一再施予。
這是一個由一棵有求必應的蘋果樹和一個貪求不厭的孩子,所共同組成的溫馨、又略帶哀傷的動人故事;謝爾 ‧ 希爾弗斯坦為各個年齡的讀者創造了一個令人動容的寓言 ── 在施與受之間,也在愛人與被愛之間。
本書是世界兒童繪本的經典作品之一,原文出版三十年來,一直是繪本世界的著名典範,歷久不衰,魅力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婀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