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瑾倫 Chinlun Lee

繪本作家。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碩士,主修插畫。
繪本作品有《驚喜》、《子兒吐吐》、《怪叔叔》、《門,輕輕關》。
去年以新作《一位溫柔善良有錢的太太和她的100隻狗》榮獲開卷年度最佳童書,以及amazon.com選為2001年2-6歲最佳編輯選書的首選,還被誠品的網路刊物選為最受注目作家之一,以及被中時開卷選為年度風雲作家。.

上述文字圖片介紹轉載自網路,介紹瑾倫的網站實在太多了....但是,老實說,聽瑾倫自己講故事還是比較過癮....謝謝小樹之家7/25的活動,讓我們能好好聽瑾倫的"貓言人語"....

至於錯失良機的,不妨到以下網看瑾倫,你會發現,大家都好愛她哦!連貓兒狗兒也是!

瑾倫的個人部落格 撥撥橘埋在青楓樹下,每天一定和狗散步

大塊文化介紹李瑾倫和她的作品 http://www.locuspublishing.com/events/200903event/cllee.html

"瑄瑄學考古"的執編-林老師 介紹瑾倫(部落格裡還有其他國內外繪本名家介紹哦) http://tw.myblog.yahoo.com/jw!TgxrOR6BBBjHQxHBAIPKANL8jA--/article?mid=11

瑾倫的書在這裡 博客來 http://search.books.com.tw/exep/prod_search_author.php?key=%A7%F5%BD%40%AD%DB

Catrain對瑾倫的私房介紹 http://blog.roodo.com/catrain/archives/1586039.html

Simona對瑾倫的私房介紹 http://tw.myblog.yahoo.com/jw!_PyqEMKBGB4mpRCRd93fTMG4vw--/article?mid=430

文建會 兒童文化館 子兒吐吐動畫 http://children.cca.gov.tw/garden/animation.php?id=200001A01

國立台中圖書館 <<本土圖畫書─台灣圖畫創作寬廣 讓國際驚豔>>李欣如介紹瑾倫 http://www.ntl.gov.tw/Publish_List.asp?CatID=2016

蒲公英故事閱讀推廣協會 談瑾倫墊板的由來 http://doslakaohsiung.blogspot.com/2010/05/chinluns-things.html

青春畫報 我愛讀繪本 瑾倫談童書插畫家(總共有4篇哦!) http://paper.udn.com/udnpaper/PIE0009/152469/web/

 

作品介紹:


文.圖 李瑾倫 Chinlun Lee

出版社 信誼

小豬胖臉兒今天又是第一個把木瓜吃完的,咦?他的桌上怎麼沒有半顆吐出來的子兒呢?大家七嘴八舌,引發許多有趣的想像,也掀起胖臉兒的心裡恐慌……。本書透過輕鬆幽默的故事,幫助孩子澄清「吃子會長樹」等生活上的錯誤傳聞,培養孩子正確和開朗的行事態度。

這是一本文學性、兒童性、趣味性、教育性兼備的圖畫書,英文部分文句自然流暢,很適合讀者中英對照,學習不同語言的表達方式,也讓小朋友透過圖畫書提升英文閱讀能力;CD搭配情境音樂和音效,讓孩子享受聽故事的樂趣,並聆聽充滿聲音表情的標準中、英文。

信誼幼兒文學獎評審的話:

張湘君(亞洲大學應用外語系主任)

故事的內容發展合乎兒童的想像,如「胖臉兒」猛喝水以助木瓜子長成木瓜樹,以及「胖臉兒」擔心樹長不直,甚至連睡覺都換床頭睡等情節,皆能以童心來處理。相信幼兒在欣賞這個故事時,會與「胖臉兒」感同身受,心中隨著故事的進展,苦樂更迭,到最後,所有的憂慮得到紓解,而獲得一個愉快、歡笑的閱讀經驗。

繪畫部分,作者綜和應用了版畫手抄紙、水性顏料、彩色鉛筆,呈現水墨渲染的效果,色調優美,予人輕快、灑脫的意境。豬的造型,生動可愛,說明力強。畫面分割靈活,版式設計活潑,處處顯現作者高超的繪畫能力。

總之,這是一本學性、兒童性、趣味性、教育性兼備的圖畫書,不論主題,故事輕鬆幽默,也傳達了樂觀開朗的處事態度。

 這是初版的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婀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