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melmans.jpg  incar.jpg

Bemelmans, his daughter Barbara, and his wife Mimi, in Munich.

路德威.白蒙(Ludwig Bemelmans1898~1962)

為一名比利時畫家之子。hansi.JPG 繪本處女座~


14歲輟學以後,即到館工作。16歲遠渡重洋,一邊在紐約的旅館謀生,一邊努力作畫。1925年,由於長年從事旅館業有成,終於擁有了自己第一家餐館。其後,因常有畫作展示在餐廳的牆上,得編輯之青睞,並在編輯的鼓舞下,開始嘗試為兒童書作畫。經此機緣,繪本處女作《Hansi》於焉誕生。


1938年,路德威.白蒙於巴黎附近的小島騎單車時不慎「失事」。住院期間,醫院裡長袍白帽的修女和鄰房割盲腸的女孩,給了他寫《瑪德琳》的靈感。
1939年,路德威.白蒙完成了《瑪德琳》一書。接著,又陸續完成《MADELINE'S RESCUE》、《MADELINE AND THE BAD HAT》、《HADELINE AND THE GYPSIES》、《MADELINE IN LONDON》......等系列作品。其中《MADELINE'S RESCUE》並獲凱迪克獎。
廣受世界兒童喜愛的小女孩<瑪德琳>,乃取其妻子Madeline Freund之名而成。路德威.白蒙於1962年完成《MADELINE'S CHRISTMAS》後逝世。

後繼有人的Ludwig Bemelmans 非常詳盡地介紹了路德威.白蒙及其子的創作

更多作品:http://www.amazon.com/s?ie=UTF8&keywords=Ludwig+Bemelmans&rh=i%3Aaps%2Ck%3ALudwig+Bemelmans&page=1

 

作品介紹:

瑪德琳-路德威.白蒙.jpg 

文.圖 路德威.白蒙 Ludwig Bemelmans

翻譯 林真美

出版社 遠流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19960615

瑪德琳是名住在巴黎孤兒院的小女生。她個子雖小,膽子卻大。有一天夜裡,瑪德琳因肚子痛而哇哇大哭。原來,瑪德琳得了急性盲腸炎。救護車送走了瑪德琳。等她開刀醒來以後,發現了「住院」的所有新鮮事。當孤兒院的另外十一名小女生來看她時,大家都對病房內有糖果玩具、身上有一道手術疤痕的瑪德琳羨慕不已。當天晚上,十一個小女生像瑪德琳那樣哇哇大哭。因為,她們都想像瑪德琳那樣,享受「住院」中的所有新鮮事!這樣一則童心飽滿、處處引人莞爾的故事,因作者輕妙、洗練、自由而瀟灑的童筆,平添了許多趣味。他的繪圖,不僅充滿了活力,也滿佈著兒童般的天真「語彙」,也因此能勾起孩子們的好奇心,帶著他們馳騁於故事裡。

瑪德琳娃娃 瑪德琳風靡全球,除了有布偶娃娃,還有專屬網站 http://www.madelin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婀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